close

    從喝單品咖啡開始就一直在這條路上幫味蕾找尋同步調的靈魂。

一隻貓的旅行去過了台北的coffee sweet、jack & nana coffee store、coffee stand up,台中是陶鍋烘豆體系的小緹大作咖啡及五春咖啡...等

回到自己家鄉後一直對於單品咖啡的味道念念不忘~去試了好多間都沒辦法讓味蕾靈魂呼之欲出,就像童話故事中沈睡的公主一樣,等待著白馬王子的到來~

在某天悠閒愜意的午後,也不知道哪來的靈感往某條小巷轉進去,讓我遇上了

「橘貓咖啡」

  

 


剛開始看著陽春的店名我以為是一間咖啡餐廳,進去後才發現跟我想的有極大的落差~

   

 

迎面而來的是一種很愜意的感受,有一種想讓人享受生活的感覺,但我迫不及待決定先來嘗試一下咖啡~

(在老闆招呼前有看到老闆放著的冰滴)

   

來到價目表前,店裡沒有其它菜單,

只有特調跟精品,所有的價位都在這塊小板板上(清楚明瞭)

 

  

往精品咖啡區看去,阿咧!價位區分...

因為第一次用價位點餐,所以開口詢問老闆有無豆子項目能看,老闆說店裡的豆子品項有140幾支,全部都是跟國外精品小農莊園契作(店裡地圖上標示的都是老闆親自去過的區域)

 

要看品項可能會更選不出來,如果真的要看也是可以(說著說著就拿出品項本,看到都暈了....)

當下點了高價位L , 老闆推薦的是日曬的「耶加雪菲S」(這其中我有詢問老闆S跟L的量差多少)

S: 12盎司(圖出自橘貓咖啡粉絲頁)

  

L: 16盎司 (圖出自橘貓咖啡粉絲頁)  

在老闆手沖時跟老闆聊了一下,原來這間咖啡店在這已經營運了5年!!它的走向是精品咖啡豆的工作室(也太低調了,竟然我不知道每天經過地方的某條巷子裡有著這樣的一間店)

之後一邊品著咖啡一邊聊天,聊著聊著挺投機的,也因為聊了才知道,原來老闆咖啡事業從18歲前就開始學習,那時候是一個切機上了台北某間咖啡的國際貿易公司學習,那因為是受日本教育體制,所以學習的過程都是打與罵,甚至之後被公司送到日本學習跟到歐洲去考取SCAA國際杯測師證照以及SCAE國際烘焙豆師證照。

 耶加雪菲S (日曬)

第一口喝下去時在舌尖感受到的是莓果味及酒味,撲鼻而來的是蜜桃香,放在舌頭的中間,醇度也很夠,不會像泡沫一樣,啵一聲就破掉了,吞下去後在喉間連帶的尾韻氣味也夠厚實,整支雪菲就像在嘴中辦一場舞會一樣,讓我整個舒服的沉靜在裡頭!!

之後喝了水...哇噻!這水也太甘甜了!(這間店真的讓我驚呼連連)

「讓咖啡喚醒味蕾的靈魂」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!!

店裡的烘豆機一直是我好奇的,所以在這中間也詢問老闆,一問才知道,這台來頭不小... 它是老闆特地飛去德國把需求跟那邊公司要求並客製化的(要價可觀啊)

 因為老闆表示烘豆機不好公開,所以我也不好意思偷拍~

(下圖出自橘貓咖啡粉絲頁)

  

臨走前有看到老闆在賣耳掛,跟老闆詢問價格而買了一盒,不過老闆要現包,老闆很堅持新鮮,所以耳掛都是現訂現磨現包,從來不包好等人!

巴西喜拉朵耳掛(10入)400元  

店內也有賣豆子(圖出自橘貓咖啡粉絲頁)   

從午後坐到夕陽西下,跟老闆聊了好多,

 

這真的是一場不錯的味蕾之旅!(滿足)

店名:橘貓咖啡

地址:彰化縣溪湖鎮頂新街63號

電話:0921-358074

FB : 橘貓咖啡coffee

Line : mm358074

營業時間:每日早上9:00~晚上8:30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angerq2015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